2013年3月29日 星期五

城市快閃俠之民宿拜訪



再見松鼠先生。

城市來的就是不一樣,手腳看來比鄉下的細緻小巧,反應倒是機靈許多。其實這回是小婦人我邀請他進來的,晚飯後澆花的時間,自然是走走看看屋裡屋外,撿拾落葉與垃圾。突然眼見地上一身迷你黑影,神速地以Z字型穿梭整條巷弄與車底,我好奇地看著他時心裡正想,這樣的跑法真的很適合參加鐵人三項。突然鄰居養的流浪狗警衛小黑小花,就在這個時候瞬間都衝過來參加這場比賽,三位各自使出飛簷走壁的詭計,因為快跑又即時在地面上煞車的腳步聲與飛起的土灰,緊張到讓我眼睛一直盯著被連合追趕的松鼠先生。情勢也從原本輕鬆一個不留神就急轉直下,對峙的瞬間,我似乎感覺到他們彼此已亮出自己的秘密武器了。啊! 松鼠先生被小花以不到一秒鐘的時間含了一口,同時間我大叫了一聲,小花被我這一口太太聲給嚇的一縮,拋出口中的紀念品當下,又看松鼠先生奮力在空中轉了一圈! 呼! 難得我算有魄力地下令說,松鼠過來,小黑小花回家! 三位瞬間跳開鳥獸散,我還頓悟了一下這是巷子裡的蚊子電影院嗎? 松鼠先生真的很聰明,立即快閃進我們家庭院。我們對看了好一會兒,他還在喘,小花的口水仍留在他身上,隔壁的小黑依然不放棄時不時過來門口張望他的氣味。但是松鼠先生擺出前腳爪與尾巴毛瞬張的氣勢告訴我,他不是逃難,二小時的停留是鬥智與佈局。我好想遞上一把智囊扇幫他搧風啊! 等剛哥下班回來前的空檔,小婦人我就只好一直跟他嗑瓜子聊天了,喔! 什麼種子水果他都沒吃,一臉仍在觀察附近地形貌。我說矮油別看了,你就住一晚明天一早再走吧! 可能我招待不周,松鼠先生就是不動如山樣。沒想到剛哥一回來,送上一塊多汁爽脆的蓮霧肉,幫他拍了幾張個人寫真後,突然就看他站直身體,抱著蓮霧肉大快朵頤了起來,這麼近距離的可愛模樣,我看傻了。趁我發愣的時候,他把吃剩的果肉一扔,看我一眼沒說再見就從腳邊溜走了。看著他繼續用Z字型行走城市的背影,這一晚不知道是我的還是松鼠先生的奇遇記!

清晨六點不到,半夢半醒間,又聽見了松鼠先生晨跑經過巷口時跟我們打招呼的叫聲!

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